Revontulet

In meinem Herzen herrschen Sie als allmächtiger König

【TSN/ME】放开那个花朵——(20)

来自 @茶小乖 的脑洞N+5,具体情况请参看原文。


Summary:滚楼梯的正确(大误)姿势

20

在Merritt对Mark进行了不知第几轮“推理”后,Mark终于烦不胜烦地站起身,留下一句“我要去散散步”就向河边走去,但是Merritt完全没有放过他的意思,一边念叨着:“如果你父母养狗的话,他们多半会选择金毛类。”一边跟在Mark身后也离开了野餐席位。

“要我说的话,”Lula叉起一块苹果放进嘴里,侧头看了看Jack:“我谁都不会选。”她咽下嘴里的苹果,慢条斯理地解释:“Daniel绝对不算是个什么合格的交往对象,而你们的CEO……嗯,这个就不用我来说了。”

Jack耸了耸肩:“我不知道怎么说,但要是Daniel跟Eduardo交往就能取消那些让人头疼的消遣,专心魔术事业,我就昧着良心选他。”

Lula像是被呛到地笑了一声:“魔术事业?这个词,哦,你真是挺为这个‘骑士’身份自豪的哈。”

Jack没有说话,Dustin却叫了起来:“为什么不?这挺酷的啊,神龙见首不见尾而却声名斐然,想象下要是我也有你们这种天赋,那估计也不错。”

“对吧?”Jack的眼睛亮了起来,他向Dustin那边倾了倾身体,开始兴高采烈地介绍魔术师是个如何如何神奇的职业,Lula皱着眉眨眨眼:“我以为我们是魔术师而不是魔法师?”但是Jack甚至还没顾上她说了什么,就跟Dustin两个人陷入了相谈甚欢的状态。

Lula挑起一边的眉毛,似乎想说点什么,但是Chris加入了讨论:“不管怎么说,看上去你们对Mark的评价都要更坏些。”

“哦不不不,”Lula干脆地否认:“不是坏,只是怎么说,危险。不过天才都是危险的不是吗?在普通人看来,你跟Dustin也跟天才差不多了,难道在你们这些聪明人眼里,Mark其实是个坏人?”

Chris叹口气:“我不是在说Mark是个坏人,他只是把别人都看做是傻瓜,于是自己变成了混蛋。”

Lula翻着眼睛思考了一会儿:“这一点听起来倒是跟Daniel有点像。”

Chris对此没有发表任何见解。

等Daniel和Eduardo回到野餐地点时,Lula已经在对着镜子补妆,Daniel手里叉着一块香蕉比比划划地评论道:“我早说过桃红色不适合你,而且你还画了烟熏的眼影,这样一来会显得你脸的上半部分特别呆滞,而且你的下巴还有些棱角,跟你的口红…”“闭嘴吧控制狂!”Lula恼火地打断了他:“Henley会忍受不了而跟你分手真是一点也不奇怪。”她转向Eduardo:“甜心,你不要他是对的——虽然我也不怎么建议Mark。”

Eduardo偏着头笑了笑,真是比马卡龙还甜,Lula想,然后她听见Daniel不满地问:“你是怎么听说Eddy不…”

“Merritt.”Lula眼睛对着镜子,简短地回答:“从我们在这里坐下来,他就开始对着Mark说个不停,而且看样子你是输家。”

Daniel皮笑肉不笑地“哦”了一声,尾音上扬——他一旦对什么感觉不满就会那样,然后有点神经紧绷地咕哝:“当然是Merritt,我就知道。”

话音刚落,他们就看见Merritt急急忙忙地向这边跑过来:“我们得快点走了。”他对Daniel他们说:“刚才有人认出了我,动静还不小……我猜FBI也快要到了。”

“怎么会!Merritt你做了什么?!”Lula惊得手里的眉笔都掉了:“你不是跟Mark走在一起吗?”

“就是Mark,”Merritt说:“我发誓我只是想和平讨论,但是那个小卷毛跟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发了火,对我大喊大叫顺便把四骑士都嘲讽了一遍。然后周围的人就被吸引了注意力,冲我们一窝蜂涌过来了。”

“你被人认出来了,那Mark呢?”Eduardo有点着急地问:“他也被人认出来了吗?”

“要是那样我还心理平衡一些。”Merritt没好气地说:“他对我大喊大叫,关键词是‘天启四骑士’和‘催眠怪人’,然后一旦周围人被我吸引了火力,他就扣上该死的帽衫的帽子一溜烟跑掉了。”

Eduardo不好意思表现得太明显,但是他跟Chris对视一眼,看上去都松了一口气。Dustin愁眉苦脸地看着Jack:“太可惜了,我还没跟你讲到我那个限量版的鲑鱼模型呢。”Jack看上去也颇为遗憾:“或许我可以试着注册个Facebook账号,我们下次再聊?”

“嘿嘿嘿,该把我的男朋友还给我了,红头发小子,”Lula将Jack拉过来:“我可被你们晾得够久的啊,我还不知道Jack是个这么善于交朋友的人。”

“好吧,毕竟我们现在还有急事。”Jack对着Dustin摊了摊手,转过身安抚Lula:“拜托Lula,你不是也跟另一个聊得很好,而且你知道,计算机有时候也挺有趣的。呃,我们不可能一辈子只认识魔术师,对吧?”

Lula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从地上捡起自己的墨镜戴上,Merritt检查了一下撤退路线,随后就一起急急忙忙地绕到山坡另一边地小路上去了。

“我会再联系你的!”Daniel一边倒退着走,一边奋力地向Eduardo挥手,Eduardo跟Dustin并肩站在一起跟他挥手作别,Chris站在一旁有点无奈地看着。

“所以,你真的不打算告诉Mark,关于你回新加坡只是处理业务,因为你有转移部分工作回美国的打算?”Chris在四骑士走远后问Eduardo:“看Mark的样子可是以为你回新加坡后就再也不打算回来了。”

“嗯,关于这个。我不打算告诉他。”Eduardo低下头,用脚尖拨弄地上的小石子,咬着下嘴唇含混地说,Chris差点都听不出他在说些什么。

“我也觉得不告诉Mark是对的。”Dustin迅速插话进来:“他总是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适当吃些亏对他没坏处,而且Wardo你不是还没答应跟他交往?那就连吃亏也算不上啦。”

Chris怀疑Dustin这么说是对Mark压榨了他的假期的打击报复,但是私心想一下——好吧,连Chris自己也不想让Mark这么容易好过:“好吧,既然你不打算告诉他,那我也没有额外跟他解释的必要了。”

“解释什么?告诉谁?”Mark从他们身后的小灌木丛里钻出来,头上和身上散落着叶子:“那群变戏法的走了吗?”

“走了。拜你所赐。”Chris说:“我们正在讨论Eduardo要不要告诉更多的联系方式给Atlas,家庭住址什么的,你知道。如果要的话我就得再跟他们签几分保密协议,这就需要解释。但是Eduardo说不用了,所以,就不用了。”

真是卓越的扯谎技巧,思维清晰表达流畅毫不脸红,Dustin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也许是Chris的长相,他有时候还是会有Chris是个严守规则的“好孩子”的刻板印象。

“没错,是这样。”Eduardo轻描淡写地表示肯定,然后转移了话题:“看来要阻止你喊来FBI,单单没收你的电脑是没用的。”

“嗯,”Mark得意地轻哼了一下:“其实我本来没想这样的,但是那个催眠师,他真的太让人恼火了,他居然跟我说‘Eduardo就算同意跟你交往也不会为你留在美国’,这根本就是胡说八道!”

“但是很可惜,他说的是对的。”Dustin火上浇油地说,同时还撇了撇嘴。

Mark冷冰冰地瞪了Dustin一眼,然后转而看向Eduardo,不仅目光殷切而且眼角都有点下撇,看上去脸的轮廓都柔和了下来。

这一招效果很好,看上去就像只还不会飞就从树上掉下来的小鹦鹉,换做平时一定足够引起同情心,Eduardo想,但是这次不行。于是他坚定地摇头:“答案是否定,Mark。”

Mark的两手有气无力地插进帽衫口袋里,泄气地将背驼了起来。

Eduardo有点想笑,他求助地看了一眼Chris,Chris马上反应了过来:“来吧Mark,你的班还没加完,剩下了多少工作想必你自己有数,所以现在我们得回公司了。”

Mark一副不想动的样子:“那Wardo呢?他要回去收拾行李了吗?我不能…”

“想想Facebook,Mark,你是它的CEO,你要对它负责。”Dustin学着Chris的语调,装腔作势地说。

哦,是了,这是我自己说过的话,怪不得听起来这么耳熟!Mark忿忿不平地想,Dustin就擅长捡起他造出的石头砸他的脚!

 

当天Mark不出意外地跟Chris还有Dustin回了Facebook,完成他未完成的工作。但是他给自己设了闹钟,提醒自己晚上要及时下班——至少他第二天早上得开车送Eduardo去机场。

然而问题就在于,Mark一旦拿起电脑,陷入工作节奏,就很容易废寝忘食,只知道机械地往自己的嘴里填装红牛和Twizzler。

他不记得自己中间有没有休息过,他只知道他从下午四点开始就坐在办公桌前,晚上十点的时候闹钟响了起来,那意味着他该回家去了,但是他眼前就是个快要写好的小程序,开玩笑,时间是机动的,Mark当然要把这个小程序写完。事实上,他不单能把这个小程序写完,还能顺手维护一下系统,加固一下防火墙,改良几个辅助功能,再处理一批邮件……最后在椅子里坐着睡过去。

于是等他被秘书开门的声音吵醒,再次睁开眼睛时,天都亮了。

坐着睡觉真不是个好习惯——Mark的脖颈酸痛,腿脚发麻,头还有些晕。他在几秒钟的大脑空白里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发现离Eduardo的飞机起飞就还只有一个小时,接下来所有思绪一下子全部回笼,Mark一瞬间被冷汗包裹。他惊慌失措地从椅子里弹出来,抓起手机和车钥匙跑向车库。

Mark不怎么记得一路上是怎么开过去的了,好像他是那种“30分钟内必送达否则免单”的披萨店送餐员,身上还绑着定时炸弹那种——如果期限内送不到不仅要免单炸弹还要爆炸。他也不记得自己有没有锁车,就从车库里跑了出来一头扎进通往机场大厅的升降机。他甚至不记得自己在机场大厅里手忙脚乱地转了多少圈才想起他需要打个电话……还好,他记得带上了手机,他打给Chris——果不其然今早Chris和Dustin都来送Eduardo,现在Eduardo已经到了安检口正要过安检。

Mark急匆匆地向安检口跑过去,哦,他松了口气——只要乘着眼前这架自动扶梯下降一层就能看见安检口了,他还没踏上自动扶梯就已经从顶端的平台处看见了Eduardo的背影!还有安检口外栏杆旁边的站着的Chris和Dustin。感谢二进制和哈佛,他赶上了,他要是能快点跑下去,大声呼喊的话,Eduardo就能听见他!所以他得快点跑下去,快点跑下去!快点……然而熬夜加班、精神紧张以及高速驾驶带来的疲惫和眩晕感终于在这一刻击中了Mark,他只是在一瞬的晕眩中晃了晃神,随后就腿一软,从不怎么矮的自动扶梯上摔了下去。

他听见身边有人发出了惊呼,还有人伸手试图拉住他,但是他一路滚下来,最终落在扶梯底端的平台上,听见Dustin(或是Chris)惊声呼喊他的名字。

啊,坐着睡觉可不是个好习惯……好吧,或许熬夜加班也不是,Mark在意识远离并陷入黑暗前最后这样想,他看到Eduardo扔下行李箱,慌张地向他跑过来的身影,还有惊恐无措的脸。


TBC

艾玛,终于快完结了(呆~)

说什么也得控制在十万字以内啊(笑cry)

然后还想写写短篇呢hhh——完结了一篇才能开始下一篇的毛病……


讲真,马总帅的不要不要的,气场两米八,把他写得有点蠢都是我的错233

评论(6)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