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ontulet

In meinem Herzen herrschen Sie als allmächtiger König

【TSN/ME】放开那个花朵——(19)

来自 @茶小乖 的脑洞N+5,具体情况请参看前文。


Summary:新加坡,又见新加坡。

19

Chris敲开Mark家门时,迎接他的是一个黑眼圈快要挂到下巴上的Mark。Chris有点奇怪但没说什么,只是提上野餐用的篮子,告诉Mark说Dustin已经开着车在外面等着了。

Mark难得一副精疲力竭的样子,恹恹地点了点头。Chris挑起了眉,他的眼睛四处扫视寻找Eduardo的身影,看见Eduardo板着张脸一言不发地大步走过来,一阵风似的从Chris身边掠了过去。

“……所以你们又出了什么问题?”Chris只好把重点转回Mark身上。

Mark有点不耐烦地呼出口气:“你知道Wardo后天就要回新加坡了吗?”

Chris恍然大悟地“啊”了一声:“说起这个,他的确跟我提过,嗯…日期差不多也就是这两天。”

Mark直勾勾地盯着Chris看了一会儿,然后有点气闷地撇开头去,伸手掐了掐自己的鼻梁:“这不行,他不能就这么回新加坡去。”

Chris眨了眨眼,好气又好笑:“Mark,他现在的房子和工作都在那边,他当然得回去。况且,”Chris顿了下:“你们的关系…你没权利限制Eduardo的人身自由。”

“就是我们的关系。”Mark飞快地说:“我刚刚确定自己跟他不止是朋友关系,然后他就马上要走掉了。”

“……”Chris看着Mark思考了一下:“你说的‘不止’是什么意思?如果你想说的是‘不是朋友关系’那我还可以理解,毕竟…”

“我吻了他,昨晚。”

“……”

Mark像是有点难以解释,又觉得理所当然地摊了摊手:“既然Atlas能追他,为什么我不能?而且处在Atlas之前那个位置上的人本来也应该是我。”

“……”

“我的确很想要他,不止是朋友、合伙人,还有别的。”Mark仰起头看着天花板:“奇怪的是,我以为他早就已经是我的了,一直是这样…好吧,我是说看起来。但是他不是,一旦我们关系破裂他就恨不得从我的视线里消失了,这跟我想象的不一样。”

“等等,你是说,在隔了这么长时间后,你开始意识到你喜欢Eduardo了?”Chris艰涩地说:“你要搞清楚这个,Mark。你是因为觉得Atlas抢走了你以为的所有物,感到不满而赌气,还是说你真的喜欢Eduardo,你必须确定这个。”

“我当然喜欢他。”Mark毫无压力地说,都没象征性地思考一下表示态度严肃:“不然为什么我们当初会成为朋友?”

“你和我还有Dustin也成为朋友了啊!”

“那是因为我们是舍友,每天都混在一起想不熟都没可能。”

“哈,”Chris讽刺地笑了一下:“所以你跟我们成为‘朋友’是情势所逼?怪不得Eduardo后来说他是你‘唯一’的朋友,我当时还以为你们对‘朋友’的理解存在偏差。”

“我不是说不想跟你们成为朋友!”Mark伸出手来比划:“见鬼,为什么所有人都在生我的气。你跟Dustin,你们都是很好的朋友,聪明、理智、有效率…但是想一想,假如我们不是住在一起,而是像我跟Wardo一样只是在某个活动上打了个照面,那成为朋友的几率将大大下降。”

Chris沉默了一下似乎在心里计算概率,然后他点了点头:“我承认这一点。所以你的意思是,之所以你当初能跟Eduardo成为朋友不仅是因为他对你这个奇怪的…抱有莫名其妙的热情,还因为你对他也很…?”

“嗯,”Mark将手插回帽衫的口袋里:“就是这样,我跟他成为朋友,成为合伙人,因为不管以什么形式,我都想要他待在我身边。”

“但是,”Mark一下子变得气愤起来:“就在我们接了个吻之后,他马上…不是,就在我们接了个吻,一起做了巴西炖菜,吃了晚饭,喝了茶,打了会儿游戏…”“等等,你们到底干了多少事情?”

“就在这些之后,他跟我说他已经订好了机票,后天就要飞走了!”Mark愤愤不平地说:“这简直不可理喻。而且在我表示拒绝后他还置之不理,说这不关我的事情!”

Chris无语地笑了一下:“那你要他怎么办,他的生活就在那边。何况,虽然你们接了吻,他有答应跟你交往吗?”

Mark:“……”

Chris点点头:“我明白了。假如他没有跟你交往的意思,那接个吻就也不代表什么,你们之间的确没有什么更深层次的关系可以令他留下。”

Mark有点泄气地靠在了门框上面:“我不能理解。”

“没错你不能,我对此一点都不奇怪。”Chris抬起手看了下表:“不管怎么样,我们得走了,接下来还有个野餐呢。”

Mark的坏情绪持续了一路,Chris和Dustin就一直听着后座的两个人争吵。

“Wardo…”

“我肯定要回新加坡,我们说过这件事了Mark。”

“因为我们没在交往?”

“你听说过异地恋吗?”

“那你是同意跟我交往了?”

“没有,不同意。”

“……好吧,你为什么不同意?”

“我不喜欢异地恋。”

“……”

“也不想再让你侵占我的生活了。”

“可你明明还喜欢我!”

“但那跟恋爱是两回事。”

“所以我才问你能不能跟我发展恋爱关系。”

“不能。”

“就算我说希望你留下来呢?”

“……不能。”

Mark把后脑勺狠狠地砸在了车座靠垫上,力道之大导致几乎整辆车都跟着颤了颤。

“嘿,小心点!”Dustin心烦意乱地叫起来:“我可还在开车。”

Chris安抚Dustin:“既然你知道自己在开车,那么你也应该小心点。”

“抱歉,Dustin。”Eduardo好脾气地说:“我本来也不应该再跟Mark争论这件事。”

“为什么不?”Mark“腾”地直起身体:“你至少应该同意跟我交往。”

“我很怀疑。”Eduardo漫不经心地说:“而更实际的是,假如你能在我走之前安静点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假如我不再跟你争论这个,你能留下来吗?”

“不能。”

“Wardo!”

“……不能。”

“哦,Chris,他们…”Dustin愁眉苦脸地瞥了一眼Chris:“前面有棵树,我能撞上去吗?”

“不能。”

 

他们不出所料地在野餐集合点看见了和Daniel一起过来的Lula和Jack,这次还加上了Merritt。Merritt一见着Mark就忍不住笑起来,脱下平顶帽子向他们打招呼,Dustin惊讶地看了看Mark:“看起来魔术师们都挺喜欢你的,他们对你就像对待什么吉祥物。”

“闭嘴。”Mark简单粗暴地制止了Dustin,假装没看见Merritt,走到一块平缓的斜坡上帮Chris铺餐布。

Merritt也不怎么在意地撇了撇嘴,将帽子戴回去,对旁边的Daniel小声说:“我猜他对我们的敌意大部分都来自于你对吗?”

“哦,说到这个,”Daniel退开一步向Eduardo那边看了看:“我宁愿相信他的敌意都来自于Lula那些胡萝卜。”然后他就转了个身朝Eduardo的方向走过去,Merritt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在后面叫住他:“小心,Dan,那位大眼睛甜心跟咱们的Marky小朋友之间好像……挺复杂的啊。”

Daniel停下脚步,回过身来对着Merritt笑了下:“这不需要读心也能看出来。但是,Eduardo值得更好的人,那个Mark,反正我觉得他不应该再缠着Eddy不放。”

“等等等等,那个‘更好的人’……难道是在指你自己?”Merritt睁大眼睛摇着头:“哈,我真是没再见过几个比你更自恋的了。”

“我没说是我,”Daniel伸出一只手制止了Merritt的嘲讽:“好吧,我承认自己也不怎么符合标准,但是那个Mark,他绝对不行。”

“这不是你能决定的。”Merritt脚下踢着草坪上凸起的土块,语气里有些叹息:“人们往往也不是因为对方足够好而喜欢什么人。”

“但总要试试。”

“啊,打算将公主拯救出恶龙魔爪的骑士Daniel,”Merritt相当戏剧化地拖了个长声:“看来我们只能祝他好运了?”

Daniel头也不回地走开了,Lula在Merritt身边停下:“依我看这不是个好主意,鉴于故事里的公主跟恶龙的纠葛过于复杂,而且也没多少想要被拯救的意思。”

“谁知道呢?”Merritt耸耸肩:“说起来,你跟Jack是真的变成男女朋友了。”

“……疑问句?”

“陈述句。”

“Damn you.”

Lula翻了个白眼向Chris铺餐布的地方走过去,只留给Merritt一个“不想再提”的背影。

“你们的魔术师到底在缠着Wardo说什么?”Mark将餐巾递给Lula:“Chris不是说野餐可以开始了吗?”

Lula朝不远处的山坡望了望,回过头来专心折餐巾,顺便抬眼瞄了下Mark:“你看我像不像有顺风耳?”

Mark皱了皱眉头:“你们不是魔术师吗?”

Lula难言地停下折餐巾的手,斜眼看着他:“你对魔术师的误会未免太大了。”

Jack凑到Lula身边坐下,手里还拿着个三明治:“我猜,或许是Danny想要邀请对方来看我们的现场演出?”

Mark看了看他们两个:“你们现在是情侣关系了。”

哦,又一个陈述句,Lula忍住再翻一个白眼的冲动——那会影响她今天的妆容效果,对Mark皮笑肉不笑地扯了下嘴角:“你不是第一个知道的人。”

Mark挑了下眉毛:“顺便,Eduardo不会同意去看你们的演出,他后天就回新加坡了。”

“啊,”Lula故作惊讶地轻呼了一声:“他要离开美国?我还以为他是你的男友。”

Mark没好气地瞪了Lula一眼:“他应该是的,但是…”

“但是他意识到你不是个合适的男友人选,因此决定换个选项,比如……我们这边的Daniel?”Lula幸灾乐祸地说。

“他不喜欢Atlas,就算Atlas非要跟他做朋友他也没可能喜欢Atlas。”Mark斩钉截铁地说,将手里的餐巾篮子重重地磕在地上。

“为什么?”Lula眨着眼问,Jack也好奇地望着他。

“就凭他跟我长了同一张脸。”Mark几乎有点骄傲地说完这句话,起身离开了他们。

“那是什么意思?”Jack一头雾水地转头看Lula,Lula伸手点了下Jack的额头:“没什么意思,你这样头脑简单的是不会明白了。”

 

Jack猜测的没错,Daniel跟Eduardo提起了演出的事情,而Mark也没猜错,Eduardo以要回新加坡为借口谢绝了Daniel的邀请。

温和清爽的风从林间吹过,Daniel伸手拨了下自己额前的头发,无奈地对Eduardo微笑:“看来我没法进行追求你的下一步了。”

Eduardo笑起来,柔软真诚地看着Daniel颜色鲜活的眼睛:“没错,对此我感到抱歉。”

“我应该停下来吗?”

Eduardo轻轻地叹了口气:“我猜是的。”

Daniel眉目哀伤地牵了下嘴角:“真是令人心碎的回答。”

“哦,拜托,”Eduardo伸手扶住Daniel的肩膀:“不要摆出这样夸张的表情好吗,Danny?好像我真的有那么严重地伤害到了你,”他温暾地笑着:“你我都知道事情不是这样。你很喜欢我,但是没那么喜欢我,魔术始终是排在第一位的你得承认这一点。”

“或许是的,但是,”Daniel舔了舔嘴唇:“假如你愿意分出时间来跟我一起,我必然会更加喜欢你,每一天都更喜欢你,这不值得试一试吗?”

“这是你没办法肯定的事情。”Eduardo的眼光像是清澈的泉水拂过手心:“而我能肯定的是,我们并不那么适合对方。你喜欢追逐新鲜事物,你本身也充满了新鲜感,这很好。但是我,我喜欢秩序也喜欢安稳,老一套,你懂得,不得不说这某种程度上是我的缺点。”

Daniel仰起头,安静地看着他:“可你却喜欢Mark。”

Eduardo低下头去盯着自己的鞋尖。

“我们都知道他做了哪些事情,但你还是愿意喜欢他。”

Daniel看不见Eduardo的表情,但是他隐隐地听见Eduardo轻声笑了一下:“大概是因为,无论如何,我猜,我们在彼此身上留下的痕迹是对等的。”

“可是…”

“我说的不是伤害,是痕迹。我们在对方人生中留下的痕迹——你或许看不到全部,甚至我自己也不能,但是我敢说有很多很多,多到双方都无法数清楚,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对等的。”Eduardo抬起头来,朝Chris那边看了下,看到Mark正伸长脖子朝这边望过来,他生起了促狭的心意:“我们应该对他挥挥手,你说呢Daniel?”

Daniel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能说出来,于是他配合地举起手:“要不要数123?”

Eduardo放弃了得体的微笑,大声地笑了起来,他们一起朝Mark挥了挥手,看见Mark气呼呼地摔下篮子就要跑过来,还没跑两步就被Chris用鱼竿勾住帽衫帽子,押在了原地。

“这也是我为什么没有办法真正地,长远地怨恨他。”Eduardo放下手,转过身来看着Daniel:“虽然要原谅或者回到旧时光也是非常艰难的事情。”

“那你是怎么打算的,你同意做他的男友了?”Daniel长长地深吸了一口气:“我们至少算是朋友?我还是不能接受朋友跳进火坑这种…”

“哦,我还没答应跟他交往,”Eduardo轻快地说:“而且说火坑也不太对,Mark可是有名的冰冷无机物。”他被自己逗得笑了出来:“不管怎么样,我是个成年人了,我也不会因为感情就失去理智。我还成功起诉过Mark获得过赔偿金,记得吗?”

“那时候你是气过头了——我倒希望你能一直保持那种状态对他。”Daniel干巴巴地说:“还是很遗憾,你至少应该来看我们的演出。”

“关于这个,”Eduardo揶揄地说:“毕竟你们还被FBI追着到处跑,说不定那一次就会巡演到新加坡。”

Daniel想象了那种场面,全身都哆嗦了一下:“不是个好主意,新加坡不够大,要是被FBI追上我们多半就要跳海了。”

他们一起笑起来。


TBC

想要条分缕析地把一切都扯出来细细解释描写,但是又觉得写的太清楚,像说明书一样就没意思了233

为什么一个脑洞写了这么久,陷入沉思(捧脸)

 


评论(4)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