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ontulet

In meinem Herzen herrschen Sie als allmächtiger König

【TSN/ME/DE】放开那个花朵——(6)

来自 @茶小乖 的脑洞N+5,具体情况请参看前文。


Summary:Mark有三次试图说出:I'm CEO, bitch. 但是他都失败了。


(6)

Mark在难以忍受的四肢酸痛和眩晕中醒来。他记忆的最后,是自己驾驶着一辆福特福克斯(FORD Focus ST)在通往机场的路上,转过街角时为了躲避一辆自行车向右打了方向盘,接着另一辆福特——可能是RS也可能是Mondeo天知道具体是哪个型号,从人行道上冲了下来直直撞向Mark的福克斯经典款,然后Mark就在连续工作带来的疲劳和撞击带来的巨大冲击中失去了意识。

他似乎在无边无际的昏沉中滞留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他听到一串古怪而轻快的音调,像是某种西班牙民谣,由热情明亮的女声断断续续地哼唱出来。

他终于在这哼唱中睁开了眼睛。

于是哼唱声戛然而止,一张脸,一张女人的脸出现在Mark上方。眼睛富有神采,鼻尖略略下勾,下巴有些方,高颧骨,妆很浓。以及,巨大的笑容。

“Jack!Daniel醒了!”她甚至不打算将脸移开,就这样盯着Mark张开血盆大口喊道。

Mark难以忍受地想要捂住耳朵,但是他随即发现自己的左手打着复位固定器被吊了起来。接着他试图动一动身体的其他部位,发现左脚脚踝上安着护托,右腿膝盖上装着膝关节固定器并且同样被吊着。

一个深色头发浓眉大眼的小青年跌跌撞撞地冲了进来,一边跑一边有扑克牌零散地从他身上掉落,他兴冲冲地跑到Mark床边,抬了抬手,几张扑克牌嗖嗖嗖地朝Mark飞了过来,啪啪啪地钉在了床头上。

Mark稍微受了点惊吓,然后旁边那个浓妆女人的头毫无征兆地掉了下来。

小年轻哈哈笑着,帮他的同伴从衣领里把头伸出来:“Congratulations!Daniel,欢迎回到魔术世界!”

于是Mark整理出了他现在所处的情况:

1.他出了车祸;

2.他被关进了精神病院。

虽然他还没能搞清楚这二者之间的联系,但是他很确定有什么地方被搞错了。

灯光昏黄,天花板不高,墙壁的砖看起来有点老旧——考虑到这栋房子的状况,地理位置可能有点偏僻,Mark刚开始甚至考虑过自己被绑架的可能性,不过马上他就推翻了这一点。

由于Mark看起来显然兴致不高,旁边那两个病友终于停下了兴高采烈的击掌相庆,女的那个弯下腰来看着Mark的脸:“你怎么了Atlas?感觉不好?哦对,你受了不轻的伤还昏迷了整整两天,那看起来就很疼。不过放心好吗,你会好起来的!”

Mark将头在枕头上移了移避免对方靠的过近:“听着,不管你们是谁,离我远一些。”然后他四下看了看,扬声叫起来:“医生!医生在吗?”

那个女人顿时站直身体,摆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天啊,Atlas,我是Lula,这是Jack。你已经被我们找回来了,这里不是什么医院。”

Mark完全没有搭理他们的打算,但是他意识到,这里或许真的不是什么精神病院,因为房间的布置完全不像病房,屋里也没有一个人穿着病服。那这就更难解释了,情况也许会有点糟,除此之外,他醒来后率先见到的两个人也使他感到莫名的烦躁。

他紧紧地抿起了嘴唇,一副拒绝合作的态度。

那个被称作Jack的小年轻走了过来,疑惑地看向这个女…啊,据她自己所说,是Lula:“Daniel他怎么了吗?”

Lula表情夸张地挑了挑眉:“他觉得他在医院里,而且还拒绝跟我们沟通。”

Jack的眉毛立刻塌了下来,显得挫败而沮丧:“我早就说不该留下他一个人去跟FBI周旋,结果他出了车祸还伤的不轻,现在一定生我们的气了。”

Lula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然后转向Mark:“Atlas,Daniel,我知道你现在感觉不好,但你已经回到团队中了。记得你说过吗?We have each other…”Mark立即打断了她:“什么?团队?你们还不是仅有的两个?”“…and there are five of us.”

Mark不耐烦地闭上了眼,在枕头上歪过头去。

Lula显然没有料到这个,她不解地提高了音量:“这是你自己说过的话,J.Daniel.Atlas,我复述出来只是想告诉你,你是团队的一员,我们没有扔下你不管,就…别因为行动失败就这么混蛋地对你的队友,好吗?”

“等等,你说这是个团队。”Mark猛地张开了眼睛。

Lula还没有说话,旁边的Jack就凑上来:“当然,我们是天启四骑士!我们万众瞩目、行侠仗义、神龙见首不见尾!”

哦,听那语气,看那表情,又一个Dustin。Mark用还能动的右手捏了捏鼻梁,同时在大脑里迅速搜索相关信息,最后他想起来,的确有这么个被称为“侠盗”的魔术师团伙,制造了不少混乱也上过几次新闻,但Mark是个日理万机的CEO,他从没注意过那些人都叫什么,也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子,虽然根据情况,他已经推断出其中一个跟他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了——如果那个Lula说的话是真的。

而这导致他对这些人一无所知——参考之前这两个人跟他打招呼的方式,Mark觉得Lula的话确实有可信度,因为即使这是假的他也看不出来谁让他对魔术毫无兴趣。

更可怕的是——

当Mark将手抬起来,打算伸到他自己那柔软蓬松的卷毛里抓两下以平复情绪时,只摸到短而扎手的一片,那手感,就像抓到了地板刷子。

Lula倚在床栏上颇为遗憾地撇了撇嘴:“为你难过,Atlas,明明之前Merritt还感叹说你的头发终于长到可以梳回原来的发型了。”

Mark:“我要跟你们的leader谈。”

Lula:“恭喜你,你就是。”

Mark:“我需要正规的医院和正规的医疗措施。”

Lula:“事实上我们相当专业。”

Mark:“而你们的专业体现在为患者处理伤口时剃掉了他的头发。”

Lula:“拜托,你的头发上都沾满了血和汽油,要是不剃掉,伤口结痂后会更加麻烦。”

Mark:“……”

Lula:“而且我们没有剃秃你,事实上这是个标准的寸头,跟你之前那种一模一样。”

Mark很想趾高气扬地对他们说:“I'm CEO,bitch,跟魔术师一毛钱关系都没有。”然而考虑到他的四肢中有一半正打着石膏可笑地吊在半空,身体其他部位也有擦伤,他觉得这不是个放狠话的好时机。

于是他保持着冷静的语气开口:“假设你们知道Facebook的话,那我想你们应该知道,我不是你们的队友,我是Facebook的CEO,Mark Zuckerberg。”

Lula先是露出了一个“Facebook是什么鬼”的表情,这使Mark深深地感到了冒犯,但她立刻反应了过来:“哦,你是说那个社交网站。”

Jack在一旁抱着椅子背翘着脚来回晃悠:“没错,我也听说过。”

Mark扔给他轻蔑的一瞥,Jack耸耸肩:“但是,Daniel,我们不用Facebook,我们用YouTube,我们不知道他们的CEO长啥样。要我说,Facebook的CEO不认识我们才奇怪呢,毕竟Facebook上有那么多我们的表演视频。”

Mark忽视了他:“所以你们也不看新闻?”

Lula苦着脸夸张地笑了一下,好像Mark刚说了个失败的笑话:“拜托,我们看新闻,但我们只关注跟自己有关的部分。就好像,你读报纸的时候会连上面的招贴广告电话号码一起读吗?何况我们又不用Facebook,他们的CEO跟我们没关系。”

“然而非常可惜,因为他的确跟你们有关系,”Mark几乎压不住自己的语速:“有很多次,假如你们能从百忙之中抽空瞟一眼报纸首页最大的那张照片,就能知道他跟你们队里这个Atlas长得一模一样——鉴于你们现在还没意识到自己认错了人。”

Lula瞪大她原本就不小的眼睛惊讶地“哦”了一声,然后她带着一种温柔而责备的目光注视着Mark:“事实上我们的确抽不出时间,你是我们的领队,你知道我们有多忙。策划、表演、逃避追捕,啊哈~还要加上你约各种各样姑娘的时间。”

Mark惊恐地吸了口气,现在好了,这个Daniel Atlas不但是肇事司机、逃犯头子,还是个一夜情爱好者。

所以他迅速地板起脸,冷冷地看着Lula:“小心你的措辞,我说了我不是你的骗子队友,I'm CEO,b…”他在审时度势后选择改口:“作为Facebook的CEO我不能默认这种诽谤。”

Lula完全没有被这种秒杀过Dustin无数次的冰冷目光击倒,她翘起手指拨弄自己的头发,流露出明显的轻蔑:“骑士们不会畏惧于站在闪光灯下接受欢呼,而我们几乎不知道Facebook长什么样。”

Bingo,这下Mark被彻底激怒了。

“没人不登录Facebook的界面!”

“也没人会没看过天启四骑士的演出!”

“没人会认不出Facebook的CEO!”

“也没人会认不出四骑士的成员!”

Jack小心翼翼地走上来打断他们:“先停一下行吗?我是说,你们好像跑题了。”

Lula鼓起脸长长地呼了口气:“要我说Atlas就是因为车祸神经错乱了,我们冒着风险把他从废铜烂铁里捞出来,他却表现得好像我们是非法劫持他的神经病!”

Jack要说些什么,Lula完全不给他机会:“你记得吗?知道他撞车时Merritt甚至建议我们先脱身,是我们两个坚持不能抛下队友,跑回去找他!”

“感谢你们!因为要不是你们把我拖走,我现在已经在自己家里处理Facebook的文件了!”假如不是不能动,Mark肯定他会从床上跳起来。

Lula无可奈何地摇摇头,歪过头看着Mark:“好吧,假设你真的是什么网络公司的CEO,那么为什么我们会把你从车祸现场带回来?”

“当然是因为我出了车祸!”Mark想象不到为什么有这么愚蠢的问题。

“那你应该知道自己开的什么车?”

“当然。”

“是什么车?”

“福特。”

Lula“果然如此”地挑起眉毛:“哈,还说你不是Daniel。”

Mark有点慌乱地指出:“等等,我是说福克斯型号的福特。你必须得确认这个,毕竟福特车太普遍了,而且我记得撞我的那辆车也是福特。”

“嗯哼~”Lula斜着眼睛看着Mark:“身价亿计的CEO开着大众车型上街,然后跟一个开着同样牌子的车还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撞在了一起。你来告诉我Daniel,这是什么喜剧小说里的搞笑情节吗?”

一旁Jack非常配合地点头:“没错,这设定比家庭伦理剧还生硬。”

“不是上街,我当时要去机场。”Mark本能地反驳,随即皱起眉愣在那里。是的,这听起来的确有点巧合过头了。

但是他很快理出了头绪:“我需要查看那天纽约的交通记录,当时肯定是两辆福特车撞在一起了。”

Lula抱起胳膊:“你想怎么查看?”

Mark说:“我需要一台电脑。”

Lula笑了,该死,又是那种“你在做梦”笑法:“你还需要胡椒粉和平底锅吗?Daniel,假设你知道我们在逃亡中而不是在自己家的厨房。”

“即便如此你们也应该有一台电脑。”

“Nope,我们‘应该’有的只是很多扑克牌和魔术道具,并且我们确实有。”Lula走到一张巨大的木桌边张开双手。现在Mark看到了,那上面确实堆着魔术道具,很多。

Jack掩饰不住骄傲地点了点头:“魔术师总有他们自己的那一套,Daniel.”

“停,不要叫我Daniel。我的手机在哪?”

Lula假笑着眨眨眼:“哈,手机,我们能把你搬出来已经很艰难了,你还指望我们在车祸现场翻一圈找到你那可能已经碎成渣渣的手机。”

“好吧,我需要打个报警电话。”

“然后让他们逮捕我们所有人?”

Mark哑然地半张着嘴,Lula尾音上扬地叫了他一句“Daniel”。

“好吧,”Mark表示妥协,“那就用轮椅推着我去纽约随便一个警察局,你们可以把我放在大门口就离开。”

“我们不能。”

“为什么?”Mark既不解又气愤,他都已经作出让步了。

Lula随手挑起一根花绳摆弄了起来:“我们现在在伦敦。”

Mark险些背过气去。

Jack走到桌边拿起手表看了一眼,然后他转过身来对Lula说:“午饭时间到了。”

Lula放下手里的花绳点点头:“今天轮到Merritt做饭,但是他得傍晚才能回来,所以我们两个得有个人跟他换个班。”

Jack摊了摊手:“我无所谓。”

Lula妩媚地笑了一下:“那就我来,反正我已经受够这个神经失常的Atlas了。”

Mark挣扎着指正她:“我既没有神经失常,也不是J.Daniel.Atlas!I'm CEO,bi…”

但Lula甩了甩手就转过身去,只留给他一个不予回应的背影,Jack拍拍他的枕头笑着安慰:“放轻松,Daniel,你知道她只是暂时有点火大而已。但很快就没事了,做饭会使人心情放松,而且我们今天的午饭还有胡萝卜。”

Mark痛苦地闭上了眼。


TBC

没敢给马总打石膏,否则一打一个多月,花朵那边婚都要订了hhh

“We have each other,and there are five of us.”是Daniel在NYSM2里的一句台词233

NYSM2里Lula对Daniel的称呼是Atlas,毕竟那时候他们还不熟,熟悉之后大概也会叫名字,但我想以Lula古灵精怪的个性,她表达严肃或不高兴时估计还是会叫Daniel的姓氏。

关于魔术师们坚持Mark就是Daniel这一点,我希望能圆得合理一些,后续还会交代一些问题(毕竟Mark肯定要拼死抵抗),而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牺牲了马总的卷毛,真是太抱歉了233

催眠师将在下一章出场。





评论(15)

热度(120)